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Trouble Two

昨天是芯瑩的農曆生日生日蛋糕,本來是要排休一天的

但是剛好實驗室正在施工,要監工,所以就作罷啦

沒關係,我們過國曆的吧動畫快遞

 

打電話回去,當阿嬤叫芯瑩來接電話的時候,就聽到:

是媽咪打的,不是公主阿姨喔

對啦對啦,打電話的頻率,我遠低於公主阿姨啦害羞

一接起電話第一句就說:媽咪來接妹妹回家

我說,再兩天喔,再兩天就去接妹妹

 

其實,芯瑩已經都可以聽懂我說的話

即使她希望一直跟著我不要回阿嬤家

但是跟她說媽咪要上班,她也似乎能接受

這週,回到板橋時,爸比先是陪芯瑩玩了一陣子

然後叫她去找舅舅玩新遊戲的時候我們離開

結果,出來沒看到我們,也沒哭,就只是說:媽咪去上班了

就接著繼續玩

爸比一直跟他說,再一年就可以跟爸比媽咪一起住了

我也說,要多吃飯飯長高高,長大就可以唸書一起住了

說到這,芯瑩就會停下來不說話

這些話好像在她小小腦袋裡轉阿轉的

再開口就會說:媽咪要上班

我在想也許在心智上已經成熟到明白我說的意思

但是生理上卻還是沒辦法完全控制

所以還是會表現出不開心的樣子,甚至會發脾氣

 

有一天早上,爸比要去樓下的車上拿東西

芯瑩在客廳看到爸比要出去,沒吵著要跟

就只淡淡的說了一句:爸比出去了,爸比不要妹妹了

哇~這可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趕緊跟妹妹說爸比只是去拿東西,一下子就回來

沒有不要妹妹阿!而且妹妹是爸比的乖寶貝阿!

結果,芯瑩的回答是:妹妹是乖爸比的寶貝

我的意思是妹妹要乖,結果芯瑩的意思變成是爸比要乖疑惑

 

現在上下樓梯都可以不用牽大人的手了,也不用扶欄杆

這下子變的更有自主行動力啦

但是對我來說也變恐怖啦,因為不用等我牽,就可以上下樓梯來去自如囉

 

要進入所謂的trouble two,真的是越來越皮

愛心小手已經買好啦,希望可以只用到赫阻的效果

不用真的用來揍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