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2010/6/25 中大附幼畢典

第一次參加中大附幼的畢典,但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
因為呂咩換學校啦~所以我都跟呂咩說參加完畢典後也就畢業囉~

因為典禮七點才開始,所以呂咩就跟他的好朋友諺諺一起去Hilife買御飯團跟多多當晚餐


上學期來實習的姊姊們,也有回來唷,孩子們都很想念他們

姊姊們還陪呂咩一起裝可愛


典禮開始前,要呂咩跟他的好朋友們照照像

有咩的第一位老師~莊老師


右邊是她的好麻吉~高翊傑

還有很喜歡愛呂咩的廖睿諺


呂咩的女生好朋友~侯舒齡


還有一位非常特別的小姊姊~吳姵蓁

小一要升小二了,所以去年剛自幼稚園畢業

去年8月呂咩剛進幼稚園時,就都是由姵蓁照顧呂咩

就在幾個月前才赫然發現~姵蓁是莊老師的女兒

哇~這也未免太巧了吧~


這次小班表演的是~小河馬

就是要這麼小的小孩穿起河馬裝才卡哇伊啦~



 


 

7 則留言:

  1. 妳好,
    我最近在找幼稚園,透過網路蒐尋到妳的部落格XD。

    很巧,本來我有想讓孩子唸公幼,不過陸續也有在看其它教學方式的幼稚園(私幼),想請問妳是什麼原因讓妳會替呂小妹轉換學校呢?

    另外目前心目中也有屬意蒙氏教育,但還未實際去參觀過福曼珊(打算先看網路上的一些意見,再找天請假去看),想先請教妳,目前呂小妹的學習狀況好嗎?還有以妳的觀察學校老師、教學方式...妳的感覺如何呢?

    目前網路上對蒙氏的評價其實很兩極,雖然想讓自己的孩子有個快樂學習的環境,但不免還是會擔心替她選錯了學校(笑),希望這些問題不會打擾到妳~先跟妳說聲謝謝噢~

    回覆刪除
  2. 會一開始送中大附幼是因為我就在中上班啦,這樣比較方便囉
    最初的想法是覺得"同學"很重要
    在這主要都是教職員的小孩,大家的生活背景較相近
    在這邊的一年,除了班上會有比較調皮的男生帶頭跑來跑去外
    在言語上的確也沒有出現負面的字眼

    關於蒙式,我也是在網路上做了很久的功課
    就如您所說的:評價很兩極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試試的主因是:生活自理這一區塊
    自己穿衣穿鞋,是很基本的,練習綁頭髮(綁的不美,主要還是我幫她綁啦~)
    打掃環境,會幫我擦地,還說要我示範,因為在學校小朋友就是要自己收拾整理環境
    做家事,從幫忙洗水果到折衣服,甚至自己刷洗鞋子(聽姊姊說在學校就有練習擦皮鞋)
    吃飯也跟大人一樣用瓷碗,自己打飯
    還有一件連鄰居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拿針縫釦子,我問過姐姐有沒有刺到過?姐姐說有阿,又說如果流血就找老師擦藥貼OK蹦,然後小心一點就好啦~~(恩~我欣賞這樣的態度)

    我並不期待在幼稚園裡一定要學到些甚麼(知識)
    有最好,沒有也無妨,快樂就好
    畢竟自此之後還有很多年的書等著她去念
    所以在參觀學校時,最怕遇到一直跟我推薦數學是怎麼教的、英文又是強調甚麼的,甚至有學甚麼才藝的啦,這些在我心裡都直接畫上XX囉

    不過到新學校我發現"老師"的重要性
    因為這個階段的小孩視老師的話如聖旨
    所以老師引導的好,對小孩就有正面的影響
    像我們家姊姊如果有事要我們幫忙,就會說"媽媽可以為我示範嗎?"或是"請"字不經意就會出現在句子裡,也比較不會大呼小叫
    在學校的家長觀摩日中我才發現原來老師們在教室裡就是這樣跟孩子說話
    我們家姊姊,so far so good
    Frankly spaking,每間學校都有其優缺點
    就看小孩適合哪一種模式囉~
    沒有絕對值!

    回覆刪除
  3. 我目前只有參觀過一間學校,很制式的每日有美語、數學、ㄅㄆㄇ和唐詩...等,然後每天回家都有作業,在過程中心裡已經畫了XX(笑),對我來說這些遠不比生活自理和品格教育來的重要,所以調整了自己找尋的方向~謝謝妳噢~我會再找時間去學校看看,跟園長和老師聊一聊。

    另外,方便問妳有關學費的部份嗎?註冊和月費的費用,希望能fit本來的預算。(如果妳有疑慮不想公開,可以寄到我的信箱tinawu924@gmail.com,謝謝。)

    P.S昨天回家後有稍為瀏覽了一下妳的網誌,發現妳兒子和我兒子年齡很相近呢,差二個月而已,而且名兒裡都有”昊”這個字,好巧~以後會常來妳這裡逛逛~

    回覆刪除
  4. 學費是:26500(6個月),月費是:7000

    我昨天也有小逛了一下你的網站,很精彩呢~
    我想我們寫下這些無非是想為自己為孩子留下一些記憶,忘記了真的很可惜~成長就這麼一次,所以即使現在工作變多,晚上還是盡可能抽出一點時間耕耘一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囉 ^^

    回覆刪除
  5. 您好!因是教職員所以考慮讓小孩念這裡的大班,可否請您不吝分享覺得中大附幼如何?老師?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6. 您好!搜尋中大附幼時看到您的分享,想請教您覺得中大的老師及教學如何?孩子喜歡嗎?我的小孩是準備念大班(未念中小班)正在考慮中,可請您分享嗎?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喔~因為很久沒寫新文章了~所以現在才看到!中大附幼的老師基本上都已經教很多年囉~算是很有經驗的!不過因為我們只念了一年,再加上我們離開後,我知道他們有接了教育部的計畫,所以有了一些教學方面的新方案,但我不確定目前是否仍有計畫執行中或是回歸以前的教學模式!所以也沒辦法分享前後的差異!真的不好意思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