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國際駕照

要自由行,國際駕照是一定免不了的
剛好加上我的汽車駕照快到期了
爸比的汽車、摩托車駕照是早就過期了
(因為地址還掛在以前的房子,難怪都沒收到通知)
因為既然到了天母了,就去大直的監理站吧
算是很有效率一趟囉!因為做了很多事:
換新駕照*3、改了地址、當然也辦好我們本來的重點--國際駕照*2
辦國際駕照需要的是:

  • 2張6個月內的照片2張
  • 有效的駕照
這樣就可以啦,不過要確定音文拼音是跟護照上一樣的,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是3年!


不過就在辦國際駕照時,想到Vogel爺爺的駕照
爺爺當然有德國駕照也在入境台灣前先在德國換好國際駕照
但是在台灣還是不能開車
爺爺告訴我的時候,我還覺得不太可能吧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監理站問,得到的答案還真的讓我大驚~
  • 德國駕照不能直接換成台灣駕照(即使爺爺已經拿到梅花卡,也就是台灣的永久居留啦),這點我還能接受,雖然在德國考到駕照的過程是比在台灣更嚴謹的(根據爺爺跟我的說法)
  • 即使拿國際駕照也必須先到監理站換成另一個證,才能夠在台灣開車~這點是讓我不能接受的一點,我們的國際駕照出去就可以直接租車開車,也不用先去一趟人家的監理站阿,況且~要外國人先去一趟監理站,那還要監理站的人語言會通ㄝ,萬一還只會說德文,我實在很難相信監理站裡的人個個都精通各國語言
監理站的人一直說叫爺爺直接考駕照阿,關於這點,我也回覆了:爺爺也想考阿,爺爺認為應該要先上駕訓班,在德國拿駕照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但是要在中壢地區的駕訓班找到一個可以用英文教的教練困難度是有的,但是監理站的人還是堅持要我去幫爺爺找
其實我很想反問:如果我讓爺爺自己帶著國際駕照去監理站要換成在台灣可以開車的證明,他們可以溝通嗎?因為就在我狂打電話到中壢地區的駕訓班找教練時,竟然大部分的駕訓班都是建議我隨班上課當翻譯,讓我聽了都無言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