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刷牙

姊姊這學期的最後一個功課是:沙漏
家裡的沙漏當初就是因為要規範姊姊刷要刷3分鐘而買的


當初也是上網查說刷牙至少要3分鐘,所以還特地去找3分鐘的沙漏
不過這次看牙時,醫生說:對小小孩來說,要到手的精緻度夠了才能自己刷牙
基本是要到會自己綁鞋帶時才可能自己把牙刷乾淨,大約要到小學2年級左右
所以刷牙,是爸爸媽媽們的工作啦

其實就在我跟爸比描述整個看牙過程,爸比就說:以後弟弟可能沒這好搞定
哈~我早就想到啦,也因為弟弟現階段很會觀察後再模仿
所以我就已經跟姐姐溝通好:以後固定去洗牙時要帶弟弟一起去
讓弟弟先觀察熟悉,幫弟弟先預備好的環境

這個周末,先請姊姊示範刷牙,也給弟弟一支牙刷
弟弟開始把牙刷往嘴裡放,不過沒在刷牙,在刷舌頭
也不願意把刷給我幫他刷,看來不只爸比要擔心囉~
再接再厲囉~下個禮拜開始,會跟姐姐在一起整整兩個禮拜
希望可以耳濡目染,進步些囉!
我又發現另一個有手足的優點啦~
當然~姊姊可以為弟弟示範
但是姊姊也因為要當弟弟的表率,會表現得更好
(姊姊就為了示範刷牙給弟弟看,刷的時間長到連爸比都問:怎麼還在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