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香港親子遊~育

這趟出國玩竟然有非常具體的收穫在文化差異上
話說我們第三天的早餐是去吃早茶
我帶小孩先坐定後就先點餐了,老闆也問了一句喝甚麼茶,普洱或香片
之後就送來了一壺茶跟一個塑膠大碗公
當時我心想:對啦,我是有帶小孩,是需要碗分裝,但不用拿到晚公吧,而且午有兩個小孩ㄝ,怎麼只給我一個阿
等爸比在門口都把兩台傘車收好了,也坐定了,等了一下,看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上菜了,就是我們的還沒,爸比還問我說真的點了嗎?
爸比受不了了直接去跟老闆要求上菜,老闆也的確就上菜了
邊吃我們還邊討論說:阿是不會講廣東話就不理喔!
還好點心夠好吃,我們吃完也就走囉!

晚上,我們跟朋友一起吃飯,朋友點完餐後一樣是先送上了一壺茶跟兩個透明玻璃大碗公放在桌上的圓轉盤上
朋友幫我們倒茶,還告訴我們這一杯不喝的(我心想大概是跟台灣喝茶葉時地一杯也常是溫杯不喝的)
結果~~原來這杯是要讓我們潤洗餐具的(筷子、湯匙、碗、盤),洗後在把茶倒入的大碗公中
頓時~~我們都笑了出來,原來早上是因為我們根本沒做這個動作,所以老闆不認為我們已經準備用餐,當然也就不會上菜囉!
其實我們在美國、加拿大也都去吃過頗道地的香港茶餐廳,但也都沒這樣做過,所以也不知道有這樣的飲食習俗囉!
這次真的是長知識ㄚ~
筷架是可以放兩種不同顏色的筷子,也就是有一個顏色當公筷,據說是從sars之後才這樣的
洗筷子,洗湯匙,把茶倒入碗公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