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懷孕的樂趣

懷老二的心情跟老大真的很不一樣

懷老二的最大樂趣莫過於看老大與我肚子的互動

突然覺得,兩個寶貝差3歲,應該是還不錯的呢

 

一開始,吃東西的時候,芯總會特別留一點給我

說是:媽咪吃了,弟弟就會吃到

我吃了還會對著我的肚子問說:弟弟,好不好吃阿

飯後或睡前,芯也會伸出小手在我的肚子上摸呀摸的

然後說:弟弟要乖呀!

想到也會問我:下次一起去醫院看弟弟好不好(指產檢時看超音波啦)

不然就問:等弟弟生出來一起去看弟弟好不好

 

過了一陣子,也開始都帶著芯一起去做產檢

芯第一次看到超音波中的小baby,好像是有看沒有懂,沒有什麼反應

第二次再去的時候,會跟醫生伯伯打招呼了,也對超音波更熟悉了

baby的影像一顯現,芯就哇的驚呼一聲

醫生動作很迅速的開始量著頭圍、量到肚子的後,芯突然說:怎麼沒有看到腳腳

呵呵~醫生馬上就喬到腳腳的位置,指給芯看

經過這一次,芯好像對弟弟就更有感覺了

動不動就問:弟弟長大了沒阿?

有一天甚至還跟我說:我等不及弟弟生出來了啦!

不過小孩真的也很善變

有一天跟我說:我不要照顧弟弟了,媽咪照顧就好了

我問:那誰來照顧芯呢?

芯說:不用阿,我可以自己照顧

後來想想又說:爸比照顧弟弟,媽咪照顧我就好啦

沒人陪玩得時候就巴不得弟弟趕快出生

但是又好像會擔心弟弟把媽咪搶走

這算是小小孩的煩惱嗎?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