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10/10/17 Good Time Public Art Festival



會知道這個活動是因為學校藝文中心辦的藝文之旅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上次是去剝皮寮)

跟學校出去最棒的地方還是:有導覽

但是更棒的是:邀請到的都是策展人

不只解說作品,連創作時的發想緣由也都會像講故事一樣說給我們聽

這次的作品有些是連小孩也會很有興趣的:泡泡塔、逍遙火車、古蹟塗鴉etc.

展區橫跨3個地方,但是228公園是最容易到,還有台博館可以去看看

鐵道部與樟腦廠都還在修復當中,不是那麼適合帶小孩去(雖然鐵道部內有一個會讓小孩瘋狂的作品)

不過我倒是挺期待這兩個地方完全修復,一定會再帶小朋友去走走的

我們一樣把車停在板橋家,然後再去坐火車

公車、捷運、火車、高鐵都可以坐,其實芯瑩最想坐高鐵

但是這價錢也差太多啦,所以就說服芯瑩坐火車就好

當然這是弟弟的第 一次,不過也只是姊姊的第二次而已





其實帶小孩坐大眾交通工具挺有趣的

一台推車、一條揹巾,就搞定這對姊弟囉

姊姊走路弟弟就坐推車,姊姊走累了換姊姊坐弟弟就揹著囉

到了228,果然姊姊馬上被泡泡塔吸引,搖泡泡塔,追泡泡

連天空飄著細雨也都還不願意走


自己動手製造泡泡囉




後來我們還進去了台博館,是目前台灣最老的博物館

門票超親民的喔~只要20元一個人

還可以看兩個館(包含對面的土銀展示館)

愛恐龍的小朋友一定會超愛的

那天我們遇到一個小小導覽員,我看頂多只有小學低年級吧

但是他對恐龍僚若指掌,落落大方的跟大家介紹,挺酷的唷

PS.現在我在寫這篇文章時,芯瑩在一旁翻著手冊

一頁一頁的跟我說哪一個作品他有看到,還可以說出作品名稱喔(因為當時我也有簡單的介紹每一個作品啦)

呵呵,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很好

那天爸比還鬧了一個笑話,因為我們一直在展館間穿梭

要去吃午餐時,突然經過一間外觀看起來也很像博物館的建築時

牆上的白磁磚上有藍色的字寫著:路前館

爸比還在想這是甚麼館阿?展甚麼的?

突然爸比笑出來,是~~~館前路啦~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