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10/10/2 蘇荷兒童美術館




早上到教育大學參加麗嬰房第六屆運動會

想說都已經到台北啦,就再去個地方走走吧

一直都想帶芯瑩去美術館,上網查北部的兒童美術館

蘇荷兒童美術館~竟是唯一

剛好是以梵谷為主題

憑著印象順利找到了所在

爸比陪弟弟在車上睡覺

所以就我帶姊姊去囉



 

其實跟台中的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區很像

但是這回我們運氣很好,剛好有導覽

我超愛導覽的(因為素養不夠咩,沒導覽實在看沒有啦)

果然~兒美館的導覽老師講起話來輕聲細語的、超有耐性的

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

之後進來了一批印度小孩,接待的導覽老師就完全用英語解說

恩~果然是有訓練過的唷^^加分

裡面的布置陳設讓我有洞天的感覺

自己走來一會兒就逛完(因為其實地方並不大)

但跟著導覽老師走,就一直有驚豔的fu

本來以為只會看到梵谷的畫

結果竟然有模擬星空下的咖啡屋的場景

還有梵谷坐在裡面唷

重點是讓小朋友可以當咖啡廳老闆給梵谷送咖啡唷

(芯瑩對這個玩到都不願意離開呢)


和梵谷喝咖啡喔


 

接著我們又看到另一位芯瑩也認識的:馬諦斯

還有陳進所畫的仕女圖

呵呵~之前念給芯瑩聽的繪本,意外的在這次也看到囉

當然還有我還沒介紹給芯瑩的藝術家

但是我覺得對小孩來說廣度很夠啦~加分

兒美館嘛~當然要有可以讓小孩玩的囉

這時候不得不說魔鬼氈真是一個好東西

可以讓小孩像貼貼紙一樣的天馬行空的創作 ~再加分



 

還有用木節土做一個項鍊喔(哈~這又是芯瑩很愛做的事)

所以阿~我們在裡面待了3個多小時,弟弟都已經睡醒了,姊姊還不願意離開

真的超推薦這個地方的,小孩也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