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另類拼圖

還沒開始讓弟弟玩拼圖,但是之前到饗食天堂用餐時
送的兒童玩具當下就已經讓我驚豔啦
可說是到目前我去過的國內外餐廳中最有質感的了
是非常非常厚的紙板,還考量到男孩女孩的不同
每一份都包含兩種:食材車車for boys; 扮家家for girls


弟弟當下並沒有怎麼玩,或許是沒有真實的輪胎"撸"起來的快感
但我並沒有丟,一直到最近又拿出來給弟弟玩
弟弟竟然可以,一個一個已經拆下來的造型紙卡再裝回去
還會自問自答咧~甚麼形狀,放對了之後還會自己說:對了
弟弟會先看形狀,找位置,然後再放進框框裡壓好直到perfect fit
如果第一次放的位置左右相反,還會自己告訴自己:不對
然後再轉個方向進去,有時還會給自己鼓勵說:弟弟好棒
整整兩張圖都是弟弟自己一個一個放回去的呢!

更神奇的事,當弟弟在拼另一張的扮家家時
拼到鍋鏟,弟弟跟我說:樓上也有
然後就上樓去了,再下樓就把小手張開給我看,然後說:一樣
真的都是一樣的吧!!
弟弟對於形狀上的認知也都很明確啦^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