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昕語錄~ Longer Dialogue

March 11
早上弟弟一直拉著我的手往門口走說:去散步
但是天氣實在很差,所以我就說:外面很冷
到下午要帶弟弟回板橋了
我說:去散步
弟弟回說:很冷,不要去散步
當場被弟弟反將一軍啦!


March 15
去接弟弟回家的路上,弟弟沿路看著外面
突然說:警察車
我反問:弟弟看到警察車嗎?
弟回答:對,在旁邊
弟弟竟然已經把"是"、"對"、"可以",幾個正向回答的詞用的很好了ㄝ
其實這晚讓我聽到最害怕的詞是:為什麼
不會吧~弟弟已經要進入好奇發問期了嗎?
姊姊是從"這是甚麼"開始才進階進入"為什麼"
弟弟不會直接要變身為"WHY小子"了吧,但也只能等著接招囉!!


March 17
大人問:去散步
兩小都不為所動的說:不要
爸比接著問:去洗車
昕弟說:不要
爸比問:換輪胎
昕弟:......(很認真的思考中)
爸比說:去洗輪胎
昕弟立馬回:不要洗輪胎、去換輪胎


下午又玩了一次,不管爸比開口問甚麼,弟弟都沒有反應
直到又提到換輪胎,弟弟才轉頭看向爸比
但是爸比一換別的提議,弟弟馬上把頭有轉回看麥坤啦

換輪胎對弟弟有無比的吸引力,在馬路上看到輪胎電、輪胎皮
總會很開心的說:很多輪胎皮
猜猜看,弟弟在幹嘛??
幫姐姐削色鉛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